西堤相關日增14確診 醫籲快做這事:天呀!這是什麼傳染力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17日新增17例本土確診個案,創今年新高,其中14例與西堤餐廳群聚案相關;而晚間又新增3例確診,是一家四口去西堤用餐,除母親採檢陰性外,父親及一對小兄弟均為陽性。對此,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直呼,「天呀,這是什麼傳染力....」

林氏璧在「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指出,從1月7日到12日有去過西堤中壢中山店的朋友(共掌握約347組客人),請儘量出來檢查一下吧;另外,別忘了有一半的無症狀感染者,不管有無症狀都可以檢測一下。

▼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圖/翻攝Google地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清消完成,並依政府規定停業。(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林氏璧說,就算快篩或PCR陰性,檢查會有偽陰性的問題,建議你自主健康管理個14天,至少請別出入人多的場所,特別是餐廳。

指揮中心17日公布新增17例本土個案,其中14例和西堤相關,西堤目前也累計27人染疫,疫情外擴8人確診。針對這波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我不希望有未爆彈,但一定有。」

而桃園教育局晚間宣布,中壢區信義國小、華盛頓幼兒園今起停課14天,今早展開環境大清消。據悉,這次為一家四口中的3人確診,一家人9日到西堤用餐,經擴大採檢,除母親陰性外,父親及一對小兄弟均為陽性,目前還在持續疫調中,詳細情況今將由指揮中心公布。

▼1/17西堤餐廳確診關係圖。(點可放大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1/17 西堤餐廳確診關係圖。(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