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佛光山講堂暖心臘八粥 內埔警分局喜迎暖冬過吉祥年

▲潮州講堂監寺辰法師到內埔警分局送臘八粥,讓員警暖在心頭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佛光山潮州講堂到內埔警分局送臘八粥,讓員警暖在心頭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臘八節將至,潮州佛光山講堂為祝賀佛陀成道日,由釋妙辰法師帶領法師及信徒們精心準備臘八粥,與內埔警分局警察同仁分享,期盼員警在暖冬中迎來吉祥平安。

▲潮州講堂監寺辰法師到內埔警分局送臘八粥,讓員警暖在心頭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每年的農曆12月初8為佛教傳統的臘八節,相傳這天為釋迦牟尼成佛創立佛教日子,同時也稱為「法寶節」。

佛光山潮州講堂法師釋妙辰表示,臘八粥除有著在臘月除舊佈新之意,也有祈求來年豐收、吉祥避邪之意,佛光山潮州講堂一向有發送臘八粥向民眾結緣並希冀來年迎吉辟邪的慣例,目前因新冠炎疫情肆虐,特地藉由發送臘八粥給疫情期間辛勤服勤的員警帶來好運,早日驅走疫情,帶來吉祥平安。

內埔警分局長蘇偉荃率內埔分局同仁一同品嘗飽含祝福之意的暖心臘八粥,期盼同仁喝下「除舊布新」、「驅瘟迎祥」臘八粥,能給第一線處理的員警同仁帶來平安、吉祥。

他表示,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警方展開「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結合縣府春節24小時不打烊行政協助,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工作主軸,讓民眾安心、快樂好過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