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婦為治療罹癌子散盡家財救不回 後事無著屏東警出手相助 

▲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將善款交給魏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將善款交給魏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獅子鄉魏婦人為治療罹癌大兒子,花盡積蓄,兒子不幸撤手人寰,無法處理後事,四處張羅,枋寮警方獲悉,聯絡民眾友人共同捐款,幫她暫時度過難關。

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警員夏群凱,近日透過前獅子鄉民代表柳宏忠得知,獅子鄉69歲魏姓婦女,她的51歲兒子約一年前檢查出患有肺癌,且是肺癌末期,接受化療期間均由魏姓婦女騎乘機車30公里,親自送大兒子至東港安泰醫院回診。

雖路途相當遙遠,相當辛苦,展現母愛令人動容;不料大兒子健康狀況仍不見好轉,於2021年12月中旬便撒手人寰。
經了解,魏姓一家人生活相當困頓,在大兒子接受治療後,僅依靠老人年金維持生計,本身因年事已大,無法工作賺錢溫飽,醫療費用又相當昂貴,導致一家人入不敷出,難以維持生計。

大兒子過世後,她到處求助籌措喪葬費用,藍清輝獲悉,協調民間友人許展榮、鄭再松、張勝妹、江宏偉、戴昆財、戴奎浚、黃慶春、藍怡芬、藍一宸、藍一軒,共同捐助新臺幣1萬6,000元,日前於東海派出所內親將善款交付婦人及其孫女,冀望微薄力量可以助她暫時度關,讓她很感動。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肯定藍清輝帶領所內同仁,在疫情嚴峻當下,對弱勢家庭主動聯絡善心人士解決困難,發揮為人保母精神,足為同仁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