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把手機「放床上充電」燒出大洞 畫面曝光網嚇壞:趕快檢查

睡覺把手機「放床上充電」燒出大洞 畫面曝光網嚇壞:趕快檢查。(圖/翻攝自Facebook/CPR Kids)

▲專家提醒民眾不要把手機放床上充電。(圖/翻攝自Facebook/CPR Kids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澳洲專家近來發文提醒,民眾睡覺時不要手機放在床上充電。照片中可看到,手機電線起火導致床單被燒出大洞,因為床單與枕套都是易燃物,手機若是在沒有人看管的情況下長期充電,很有可能溫度迅速升高甚至起火。

臉書專頁CPR Kids近來發文提醒家長,要教導孩子使用3C產品時安全充電,「你的孩子聖誕禮物獲得平板或手機了嗎?請確保他們永遠不會在床上充電,要教導他們依循廠商指導,將充電物品放置在平坦且沒有易燃物質的平台上,並避免使用廉價充電電線等設備」。

文中還提醒民眾,平時也要注意充電電線是否有破損,「有損壞的電線容易造成觸電與火災事件,並且記得把電線收在小朋友無法拿取的地方」。

貼文一出立即獲得上百多網友按讚分享,因為不只小孩其實很多大人也不知道這些注意事項,留言表示,「天啊,感謝提醒」、「我已經告訴女兒,她現在改把手機放在小凳子上充電,讓我安心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