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確診「垂直激增」前所未見!警消醫護人力極缺 經濟恐停擺

▲▼ 美國,新冠疫情,篩檢。(圖/路透)

▲美國跨年夜新增44萬例確診,比去年2月的病例數增加近20萬例。(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跨年夜新增44萬例確診,比去年2月的病例數增加近20萬例,美國白宮防疫專家佛奇就警告,美國染疫人數幾乎是垂直增加,高峰期可能會持續數個星期。儘管Omicron病毒多半為輕症,但激增的數量仍讓醫療系統不堪負荷,就連警消單位、公共服務系統都因多人確診請假,被迫縮減服務,長久下去經濟可能會受到衝擊。

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目前美國的確診數處於垂直增加的階段,增加速度前所未見,但從南非後續的疫情狀況來看,染疫高峰期持續數個星期後,很快就會以同樣速度消退。但他也警告,不要對Omicron病毒產生錯誤的安全感,即便它傳染性強、症狀輕微,但激增的住院率仍會對醫療系統帶來沉重負擔。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數激增,兒童住院率提高。(圖/路透)

▲美國染疫兒童的住院率同樣達到高點。(圖/路透)

奧勒岡州健康與科學大學急診醫學教授艾絲特(Esther Choo)表示,現階段的醫療體系和先前的高峰期很不同,許多打完疫苗的醫護人員也出現突破性感染,「我們減少了約20%的醫護人員,可能還更多。」此外,染疫兒童的住院率同樣達到高點,截至去年12月18日的一周內,平均每日有378名兒童確診住院,比前一周增加了66%。

除了醫療之外,各地的企業、公共運輸和急救系統同樣受到衝擊,布朗大學急診醫學教授蘭妮(Megan Ranney)指出,「接下來的一個月左右,我非常擔心經濟會停止運轉,不是因為政府政策,而是因為我們當中有太多人生病。」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數激增,兒童住院率提高。(圖/路透)

▲Omicron病毒雖然會導致突破性感染,但完整接種病患的重症率仍遠低於未接種者。(圖/路透)

紐約確診數激增後,多條地鐵因人力缺乏暫停營運、市中心的急救醫療服務禁止運送症狀穩定的患者;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長則發布緊急狀態,因為該市確診數激增,導致消防部門人力嚴重不足。航空公司也因為大量機組人員確診,不得不取消或延遲航班,導致空中交通大亂。

Omicron病毒雖然會導致突破性感染,但完整接種病患的重症率仍遠低於未接種者。路易斯安那州聖母湖地區醫療中心首席醫療官歐妮爾(Catherine O'Neal)指出,大多數染疫住院的病患都沒有打疫苗,「未接種的病患都是病情最嚴重的,他們是最需要呼吸器的病人,我們的急診室已經快被淹沒了。」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顯示,目前僅有62%的美國民眾完整接種疫苗,而在施打完兩劑疫苗的人群中,約有33.4%的人施打了加強針。

►護士每晚和他睡!僅男子確診 科學家推測「這類人天生抗新冠」
►打3針防護力直衝88%!各劑疫苗降低Omicron症狀與住院風險一次看
►以色列日激增近4300例 60歲以上民眾與醫護要打第4劑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