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曾到幼兒園接小孩 北市擴大採檢165名學生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今宣布,北市又有另外一家防疫旅館有確診者,分別是案16941和案17181、兩人都是Delta。其中,案17181有到幼兒園接送子女,幼兒園1月3日、1月4日停課。北市府表示,擴大採檢幼兒園165名學童與22名教職員。

北市府於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黃珊珊指出,北市於1日接到案17181確診通報該案為30多歲本國籍男性,於去年12月12日於中國大陸入境,返台時入住到北市某家防疫旅館,直至12月26日居家檢疫期滿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到了自主健康管理第6天(1月1日)身體不適,使用家用快篩劑測出陽性。

黃珊珊提及,個案因為已進入自主健康管理第6天,所以有和同住家人(父、母、妻、3子女)生活、外出行程,確診時Ct值為18.1,2日再採Ct值19,屬於傳染性高、風險較高個案,且因為有社區足跡,「是我們比較擔心的。」

有關幼兒園停課,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在北市記者會說明,案17181在解隔自主管理期間,有接送小朋友上下學,經與學校確認,案17181沒進到校內,是送到校門口,小朋友由老師帶到教室,幼兒園5個班級加1個2歲班級,共165人,全面採檢;22名教職員都打過2劑疫苗,也會採檢。

▲▼黃珊珊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黃珊珊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對於國小是否也停課、預估影響多少師生,黃珊珊表示,幼兒園跟國小雖然校地同樣,但出入口不一樣,且不會運用到相同的區域,所以會先處理幼兒園,經過調查,同班同學上課跟活動都有戴口罩,比較密切接觸是同學,但還是要看學生的採檢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疫調發現,案17181隔壁房有一位先前確診的案16941,案16941在12月19日入住,12月21日確診,Ct值23.8,因此,高度懷疑是旅館內群聚感染,兩人都是Delt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