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罰錢…她偷安全帽騎車聚餐 警嘆:躲600元罰單換一個前科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女子上月28日晚間要坐朋友的機車去聚餐,但她沒有安全帽,竟心生歹念,拿走別人的安全帽開心去吃飯。後來被害人發現安全帽不見,氣憤報案。警方循線查獲偷帽的女子,她無奈表示,「沒戴帽子擔心被開單!」員警聽完搖頭說,「妳擔心交通裁罰,結果犯下竊盜刑案…」全案依法函送。

▲▼偷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瞿女沒有安全帽,怕上路會被罰,竟犯下刑法偷竊他人的安全帽被逮,未來還可能留下前科,得不償失。(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原來,47歲的瞿姓女子案發當時要去聚餐,但騎車的友人只有一頂安全帽,瞿女擔心直接上路會被警方開罰,左顧右盼後發現了一輛機車上有安全帽,她決定偷去使用,還認為自己的行為不會被發現。

到了當天晚間8點多,安全帽的主人回到機車時發現遭竊,立即報案。警方沿途調閱監視器,晚間9點多在中正路逮到了瞿女,她表示,因為擔心被警方開單才拿了安全帽。

▲▼偷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無辜女騎士的安全帽遭竊,急忙報案。(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聽完傻眼並解釋,「真的太不會想了…為了躲掉行政罰鍰,結果犯了刑法!而且偷竊的行為是屬於公訴罪,未來還會有前科,這樣一點也不值得」,全案依竊盜罪嫌函辦。

▼遭竊的安全帽。(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偷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