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健康管理6天才染疫!北市大同區30多歲男確診 曾到超商、早餐店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北市2日再增加1間防疫旅館爆出疑似群聚,皆是感染Delta病毒,分別為案16941、案17181,且後者因為檢疫期滿時陰性,直至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才染疫,所以過程中曾到幼兒園接小孩。針對案17181足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個案曾有去幼兒園、超商和早餐店,因為是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所以足跡比較少。

指揮中心2日公布,新增案17181境外移入個案,個案於2021年12月26日檢疫14天期滿,但後來出現症狀採檢確診,回溯發現同間防疫旅館曾有案16941於12月22日確診,兩人房間相鄰且入住時間重疊,懷疑為旅館群聚事件。

台北市政府2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黃珊珊指出,北市於1日接到案17181確診通報該案為30多歲本國籍男性,於2021年12月12日於中國大陸入境,返台時入住到北市某家防疫旅館,直至12月26日居家檢疫期滿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到了自主健康管理第6天(1月1日)身體不適,使用家用快篩劑測出陽性。

黃珊珊提及,個案因為已進入自主健康管理第6天,所以有和同住家人生活、外出行程,確診時Ct值為18.1,2日再採Ct值19,屬於傳染性高、風險較高個案,且因為有社區足跡,「是我們比較擔心的。」

被問到案17181足跡,黃珊珊表示,只有幾個地方而已,因為個案在自主健康管理,所以足跡比較少,且工作地為中國大陸,大部分都在家,僅有接送小孩上課,個案曾有去幼稚園接小孩、超商、早餐店等,目前都已經完成清消,會進一步清查電信足跡。

▼黃珊珊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黃珊珊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案17181疫調報告、防疫旅館規格升級。(圖/北市府提供)

▲▼案17181疫調報告、防疫旅館規格升級。(圖/北市府提供)

▲▼案17181疫調報告、防疫旅館規格升級。(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