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22六都搶攻北北桃 3顆活棋人選曝光!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2022年縣市長選戰各黨皆已開始布局,雖然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不參選2022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但對民進黨而言,林智堅與基隆市長林右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反而成為選戰中的3顆活棋,目前新北市長口袋人選直指陳時中,如何搶攻北北桃,將是接下來的關鍵。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台北場,新竹市長林智堅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智堅不參選2022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全代會11月14日通過2022年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草案,直轄市長候選人將由黨主席依徵召辦法提名徵召,也就是說,2022年縣市長選戰,六都市長皆由黨主席蔡英文依照徵召辦法提名,而執政任期屆滿的有基隆市、新竹市、屏東縣,則會依規定辦理初選。

不過,原本被認為最有可能奪下2022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人選林智堅,卻突然在昨日(27日)宣布不參選,掀起政壇議論。縱觀六都選情,對民進黨來說,除了毫無懸念的南台灣,台南市黃偉哲、高雄市陳其邁有望爭取連任之外,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該派出誰才是最佳人選,各界都等著看。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林智堅宣布不參選後,與基隆市長林右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成為選戰中的3顆活棋,目前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以前副總統陳建仁、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呼聲最高,新北市長口袋人選直指陳時中,桃園市長一度傳出屬意林右昌或林智堅,台中市長則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該如何布局,民進黨將在徵詢過個人意願以及進行民調後再做決定。

▼陳時中被認為是角逐新北市長的最佳人選。(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吳秀梅 陳時中 王必勝。(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右昌在2020地方選戰中是民進黨重要的活棋。(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台北場,基隆市長林右昌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