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被完封!朱立倫信任度大跌7% 吳子嘉:要選總統難度很高

▲▼國民黨公投開票後記者會 朱立倫。(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18日落幕,四項公投皆未通過,此次公投被視為國民黨全面潰敗,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表示,根據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信任指數較上次下跌7%,朱立倫近4個月更大跌13.7%,「朱立倫想参選2024年總統大選,難度會變得非常高。」

吳子嘉分析,民進黨於4大公投成功逆轉守下,一開始被看好的國民黨則意外被封殺,這讓黨主席朱立倫的信任指數往下跌,相較於上一次民調下跌7個百分點,「朱立倫是這種趨勢下來的話,我看他未來要選總統,困難度非常高。」

根據吳子嘉公布最新民調,「誰最適合擔任下屆總統?」副總統賴清德30.6%、新北市長侯友宜22%、台北市長柯文哲14.1%、國民黨主席朱立倫4.5%、桃園市長鄭文燦4.3%。

吳子嘉表示,根據公投結果來看,藍綠基層差距只有16萬,公投一仗真正落馬的只有國民黨中央,「國民黨中央很弱、領導者出問題,但藍軍的基本盤還在,而且2022藍營不會輸,情勢依舊看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