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修憲複決不會亂大選 國民黨提到卻像川劇變臉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選舉召集委員 管碧玲 陳玉珍 張其祿。(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左)、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日前拋出2022年大選與修憲複決合併舉行,卻遭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玉珍批評,民進黨才剛否決公投綁大選,現在又要打臉自己。對此,管碧玲26日表示,國民黨提到修憲就像川劇變臉,變成反對綁大選,「來得及卻不要,是因為年輕人好欺負嗎」。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管碧玲25日拋出2022年大選與修憲複決合併舉行,要求國民黨公開表態,陳玉珍則認為,民進黨否定公投綁大選,現在又要大選與修憲複決合併舉行,想法非常矛盾,難道不擔心投票亂象再度發生,呼籲民進黨不要每天做打臉自己的事。

管碧玲26日在臉書表示,國民黨提到修憲就像川劇變臉,變成反對綁大選,其實修憲複決和公投有三個不一樣的地方,包括必須從立法院三讀通過送出去;必須57%以上立法委員同意;以及修憲複決綁大選沒有候選人兼公投領銜人的可能。

管碧玲說明,修憲複決必須從立法院三讀通過送出去,所以只有一題,並且必須有57%以上的立法委員同意,所以一定是民進黨、國民黨都同意的案子,不會有大的政黨對立。以這次而言,只有18歲公民權有可能出去,因為這題是四個黨都同意。

管碧玲也強調,修憲複決綁大選沒有候選人兼公投領銜人的可能,所以沒有亂大選的問題,「修憲複決不會亂大選,這個差異我在電視說明會就回答過了,陳玉珍不做功課」。

管碧玲表示,她不相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被陳玉珍牽著鼻子走,所以她不問陳玉珍,反而要三問朱立倫:第一,四個黨都同意、只有一個案的「18歲公民權」,國民黨要不要在2022給人民複決?

第二,來得及,卻不要,是為什麼?因為年輕人好欺負嗎?第三,如果2022年不要,國民黨準備什麼時候同意「18歲公民權」可以讓人民複決?「朱立倫主席,國民黨關心年輕人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