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公務員「第1年薪水」爽超中位數!老鳥吐悲慘現實:會失望

SKYPE、上班族、電腦。(圖/記者陳俊宏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23)日公布,2020年薪資中位數為50.1萬元,換算月薪約4.2萬元。就有高考公務員感慨,第一年薪水才高中位數10萬多,「有這麼不堪?」這番話釣出許多公務員,吐露辛酸現實面,更直言這行本來就不是高薪的選擇。

看到主計處公布的熱騰騰數據,網上相關話題不斷,就有網友昨在PTT直言,「高考公務員考進去是國家要當成儲備幹部來訓練的,可是第一年領好領滿才60萬出頭,看到薪資中位數50.1萬,才多10萬多一點點,公務員有這麼不堪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鄉民點破關鍵,直言做公務員本來就不是追求高薪,「你現在才知道喔?一堆仇公的會說還太高」、「重點是退休後領到爽」、「本來就賺不多,只是圖個穩定」、「穩定做到退休啊」、「新竹以北公務員都算貧民+1」、「公務員一直都是起薪普通,強在持續調薪和退休金啊」、「只要考試就能進去,這給很多內向的人機會,不用業務能力,不用多專業的知識」、「公務員又不是什麼高薪工作,穩定而已」。

▲▼職場,公職,上班族,職員,辦公室,企業,競爭力,白領。(圖/資料照)

文章也釣出不少公務員,揭開殘酷現實,「普考行政類,10年才65萬而已」、「高考3等差不多60萬,實領應該不到。做事做一點點?你到雙北來做看看。退休領到爽?那是前一代才有,現在是新進扣到爽,做到死,報加班費還會被長官唸,退撫就是養現在退休的,你為了退休金來考一定會失望,現在是繳多領少」、「公務員退休金不是早就被砍了嗎?而且還不能兼職勒」、「領這薪水晚上或週末加班被長官當狗,實在有夠慘」。

另外,也有過來人充滿怨念表示,「有人提到新進公務員離職率年年攀升,我就是其中一個,很多公務機關要義務加班,公務員不適用勞基法,你親自去考完高考三級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我就是曾經有過不切實際妄想,寫程式跟投資股票都比當公務員賺得多,還輕鬆多了,真不知道以前在耍什麼低能、浪費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