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 與英美合作外交抵制

▲▼北京冬奧。(圖/路透)

▲日本政府24日宣布,將不會派官員出席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24日宣布,將不會派官員出席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和英國、美國合作採取外交抵制手段,抗議北京當局的人權問題,而日本除了選手團之外,將由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等3名代表出席。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24日在記者會中表示,日本選手代表團將如期參與北京冬奧,但政府不會派出內閣成員等高階官員出席。松野博一強調,這是以人權問題為由,和英國、美國合作的外交抵制。

《共同社》指出,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同時宣布,將由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織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日本奧委會(JOC)主席山下泰裕、日本殘奧委會(JPC)主席森和之等3人出席北京冬奧。日本奧委會是在1911年成立的非盈利日本體育組織,其法律地位屬於公益財團法人。

不過,日方考量到明年是日中建交50周年,仍需穩固雙邊關係,因此這項消息交由官房長官宣布,而非由首相岸田文雄親自發表。

目前包含美國、加拿大、英國、立陶宛、澳洲、愛沙尼亞、比利時等國陸續宣布將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岸田文雄在12月16日時就曾表示,自己目前並沒有出席北京冬奧的計畫。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