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Omicron本土個案連爆 東京現首例!無出國史「找不到感染源」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變異株Omicron入侵日本後,境內22日首度出現本土感染Omicron個案。繼京都23日也爆出本土個案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4日證實,東京的Omicron確診累計4例,其中1例為社區傳播,是一名近期無出國史的醫師,感染途徑不明。

▲▼日本疫情,東京街頭。(圖/路透))

▲東京出現首例Omicron本土確診個案,是一名近期無出國史的醫師。(示意圖/路透)

綜合NHK、讀賣新聞等日媒報導,這是東京首度出現無出國史、感染途徑不明的Omicron確診者。小池百合子24日召開記者會時透露,這名醫師在確診後入院,密切接觸者包括同事及家屬等5人。目前已知5名接觸者篩檢結果為陰性。

小池百合子表示,此病例為本土社區感染個案,如今重要的是加強檢疫,進行早期診療及隔離。

日本22日出現首例Omicron本土社區個案,是大阪一家三口,分別是30多歲的男性、30多歲女性以及未滿10歲的女童,無海外旅遊史,未曾與有過海外旅遊史的人接觸,至今仍無法確定感染來源,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症狀為輕症。23日,京都也出現Omicron首例本土個案,是一名20多歲女性。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