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投資比特幣5年從社畜變超級富翁!暴富不用工作卻嘆:有錢很無聊

▲▼比特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外一名網友投資比特幣後暴富,但他卻因失去人生樂趣深感煩惱,下同。(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編譯

國外一名男網友在2014年將畢生積蓄投入比特幣後,迅速暴富成為超級富翁,從此過上了不用認真工作也能衣食無憂的生活。不過這名網友在發大財後,竟覺得自己不配擁有這麼多錢,甚至開始嫌棄過度富有的人生失去樂趣,因此在網上發了一篇文,抱怨他的「煩惱」。

據《太陽報》報導,這名網友表示,他過去曾當過10年的內容創作者,他熱愛這份工作,而且這份年薪25萬英鎊(約新台幣920萬元)的工作也足以讓他四處旅行、住豪華飯店、享受美食,「我也不是個喜歡奢侈品的人,所以我每年都能存下一大筆錢」。

2014年,男網友開始接觸到比特幣,於是他把所有身家都投入到這場投資中。他後來指出,「我承認這是一個極度危險的舉動,因為加密貨幣其實很不穩定,可能快速上漲或下跌,所以這其實是一場巨大的賭博,但當時我深深地陷了進去,在1年半的時間內就把我幾乎所有積蓄投了進去,我當時真的是瘋狂又愚蠢!」

▲▼無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還好,他在2017年開始慢慢獲得回報,賺得約200萬英鎊(約新台幣7355萬元)的稅後利潤,於是他開始學習如何靠利息生活。他表示,「我把所有錢投入3種基本的投資組合,炒美股、外國股票和債券。這兩年我還在持續工作,但工作量已經少了很多,沒多久我就發現我的精神層面發生了變化,我即使不工作也能買得起奢侈品,這讓我失去了從工作中取得的興奮感。」

2019年,男網友的收入開始超過2600萬英鎊(約新台幣9.6億元),於是他決定「完全放下工作、好好休息」,將時間花在旅行、拜訪朋友上,並展開新的愛好。儘管現在的他擁有巨額財富,但男網友表示,他現在面臨雙重問題,他無法再讓自己重拾對生活的激情,同時又覺得自己不配擁有這些錢。

儘管這名網友在網上抱怨了自己現在的煩惱後,被許多網友諷刺他「實在過於凡爾賽」,不過他依舊強調,「工作上的刺激感曾經是我快樂的泉源,但我現在已經找不到這種快感了,而且我一直認為我是因為幸運地投資對了才擁有這麼多錢,這感覺就像是作弊一樣,我現在已經無法再讓我的生活變得有趣了」。

《太陽報》在報導中強調,儘管這名網友在比特幣上的投資令人稱羨,但購買任何加密貨幣都是非常冒險的,因為任何一項投資都存在風險,因此人們不應在未徹底了解投資方法前就隨意進行投資。英國監管機構也曾警告,任何人在投資加密貨幣前,必須清楚自己可能面臨損失所有資金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