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人確診!北市中正區某防疫旅館淨空 員工、旅客29人採檢出爐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14日公布1起境外移入個案(案16859),Ct值12,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現症狀採檢確診;事隔一日,指揮中心再度公布,與案16859同間防疫旅館同層樓的人確診(案16870)。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案16870有和近20名團員一同返台,目前全數列為居家隔離。

關於案16859解隔後才驗出陽性,黃珊珊說,已有針對飯店員工、同住家人進行採檢,目前飯店員工12人中有9人陰性,旅客17人中有1人陽性(案16870)、8人陰性,同住家人4人都陰性,剩餘人數還在等待報告。

面對台北市防疫旅館爆確診案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於15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並說明疫調、應變作為。

黃珊珊表示,案16859於11月26日於柬埔寨入境,在北市中正區某防疫旅館入住至12月10日,但返家後於12月13日出現喉嚨痛症狀,並於12月13日到醫採檢陽性,Ct值12,曾接種2劑AZ疫苗。

黃珊珊說,由於案16859於離開防疫旅館後確診,所以北市將相關人員都疫調匡列和清消,並將同樓層的旅客全數採檢,結果發現了今日中央公佈的案16870確診者。

針對案16870,黃珊珊指出,個案於12月14日確診,但其實在12月5日從美國回來時,12月6日就出現不舒服狀況,甚至有發燒情形,當時採取通訊診療方式,並用藥緩解,直到案16859確診後擴大採檢,才檢驗出案16870染疫,Ct值31,已經無症狀。

黃珊珊強調,案16870從美國回來時,有19個團員一起入住在防疫旅館,並且分佈於各個樓層和房間,目前這19名團員、1名居家檢疫民眾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並移送至集中檢疫所或其他防疫旅館安置,並將該間防疫旅館全面淨空清消。

另外,黃珊珊也提到,已有調閱飯店所有樓層監視器,目前沒看到任何旅客違規狀況,所以應該沒有所謂互動,這部分會進行環境採檢跟繼續調查。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市府召開記者會說明中研院個案足跡,副市長黃珊珊說明。(圖/記者林敬旻攝)

▲▼案16859、16870篩檢狀況、防疫旅館應變措施。(圖/北市府提供)

▲▼案16859、16870篩檢狀況、防疫旅館應變措施。(圖/北市府提供)

▲▼案16859、16870篩檢狀況、防疫旅館應變措施。(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