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守SOP?解隔後確診Ct值12 黃珊珊:不排除飯店內感染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黃珊珊15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黃珊珊15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14日公布1起境外移入個案(案16859),Ct值12,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現症狀採檢確診;事隔一日,指揮中心再度公布,與案16859同間防疫旅館同層樓「隔壁房」的人確診(案16870)。針對是否為旅館內感染、員工未遵守SOP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5日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會做最大膽假設」。

黃珊珊說,主要是因為案16859跟案16870入住時間重疊、房間在隔壁,要比較慎重應對。今天市府也到防疫旅館確認,案16870自美返國為20人團,都住在同個防疫旅館,這20位在之前應該有相關接觸,也把他們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另外,台北市政府這2天也針對飯店員工、旅客、家人進行採檢,自柬埔寨返台的案16859相關篩檢狀況,目前飯店員工有12位員工,9位陰性、3位等報告;旅客17位,1位陽性(案16870)、8位陰性,其他還在等報告;同住家人不分,4位均為陰性。

黃珊珊表示,北市府在碰到防疫旅館狀況後,目前從美國回來的案16870同行19位團員,同旅館的同樓層有2位旅客,先送到集中檢疫所做居家隔離,同時並安排採檢;另外有6位同樓層在不同時期,接觸時間比較短,會先移到其他防疫旅館安置。目前該樓層全面淨空清消。

黃珊珊指出,其他樓層會看團員是不是還有採檢陽性的狀況,再決定其他樓層的處置方式,因為散落在其他樓層,會等這批團員採檢後,再做進一步的處置。

針對防疫旅館的清消作業,觀傳局長劉奕霆補充,居家檢疫者或居家隔離者,只要住滿14天以後期滿退房,旅館會將房間靜置3小時後消毒;若有相關症狀送醫,或是入住後確診,靜置時間則延長至72小時後,再進行清消。

至於此次的個案,劉奕霆強調,已經針對飯店公共場域、動線部分進行清消,也會進行全部樓層的消毒。而同層的旅客,也已經移置到別的旅館進行安置。

黃珊珊表示,防疫旅館都有非常嚴密的SOP,同個樓層服務人員都是一樣的,今天也調出班表核對,該樓層服務的4位員工目前都是陰性。但若沒有按照SOP進行,確實可能出問題,因此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會做最大膽假設。」黃珊珊強調,防疫旅館有任何閃失,都會在這次做完整的調查,包括環境部分也會檢測是否有汙染。案16859雖然比較早回來,但是發病時間晚、Ct值高,不排除是新進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