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要求防疫旅館人員打第三劑 黃珊珊:他們風險比醫院高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布案本國籍男性確診(案16870),具美國旅遊史、Ct值31,與案16859入住同一間防疫旅館,且住在隔壁,不排除交互感染的可能性。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表示,防疫旅館現在風險比醫院高,所以只要防疫旅館從業人員合乎中央打第三劑新冠疫苗資格,就會讓他們盡快接種,否則要求業者每周進行採檢。

黃珊珊15日下午與副市長蔡炳坤、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一同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黃珊珊指出,春節快到了,很多民眾返國,「防疫旅館現在風險比醫院來的高」,所以針對防疫旅館從業人員,只要合乎中央打第3劑資格,就會要求他們盡速接種。

黃珊珊也說,在防疫旅館從業人員未施打第3劑疫苗之前,北市每周會要求防疫旅館進行相關採檢,並掌握相關狀況。

對於打第三劑造冊人數,以及之後施打方式是否採大規模施打,且會在哪個場域實施?蔡炳坤則表示,目前第三劑規劃都已經進行了,必須隔5個月,所以現在滿5個月的主要是第一類醫師人員,此類又分兩種,一個是醫院,北市30幾家醫院要做好第三劑規劃,按照每半個月一個階段,了解工作人員狀況,而覆蓋率目標設定95%,以聯合醫院為例,今早他們已經提出,大概明年1月底可以達此目標。

第二是診所,北市透過與公會合作,且透過合約診所用造冊方式媒合,北市再提供他們所需要的疫苗;目前當然第一類醫師人員優先,但會陸續替警消造冊,只要達到5個月期程,就盡快安排接種。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黃珊珊15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黃珊珊15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