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質疑不遵守公投決議 政院:政府一定依法行政

▲▼柯文哲與議長前往市議會法規委員會。(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案將在本週進行投票,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接受專訪時質疑,政府未遵守2018年公投的決議。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公投結果對於政府政策有拘束力,政府一定依法行政,希望發表相關言論前應多加查證,以免向民眾傳遞不實訊息。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5日表示,有關2018年通過的7項公投案,政府都依公投結果辦理,柯市長所稱「你看上一次公投,哪個他有遵守?」云云,羅秉成舉例,2018年公投通過的第12案:「你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行政院當時在公投結果3個月後,即於2019年2月21日提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以民法以外的專法形式立法,符合第12案的公投結果。

而於2019年5月17日立法院三讀通過該施行法前,柯市長當時於記者詢問有關「同婚專法」的態度時,亦表達「你表決過了,我們就遵守,就這樣」的立場,相信柯市長應該還記得有如此回應的印象。

羅秉成強調,公投結果對於政府政策有拘束力,政府一定依法行政,希望發表相關言論前應多加查證,以免向民眾傳遞不實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