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新疆廠房遭無預警拆除 陸官方首度澄清「情況與事實不符」

▲▼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021.12.15)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金門籍台商王金泉日前向副總統賴清德陳情尋求幫忙,自己在新疆的廠房因當地政府認為有違法情事,被「無預警拆除」。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5日)首度回應,「大陸歷來高度重視依法依規保護廣大台胞台企的合法權益。經覈實,王金泉所說情況與事實不符。」

根據台媒報導指出,台商王金泉在上個月2日因當地政府認為有違法情事,「無預警拆除」,損失超過5000萬台幣,趁著副總統賴清德到金門宣講公投,上前攔下陳情,希望政府能幫忙處理,陸委會也表示會「盡量協助」。

馬曉光也提出三點澄清,一是1998年3月,大陸居民尚曉梅在新疆克拉瑪依的申請用地未按協議用作種植、養殖,而是違規用於出租、施工駐地經營等,存在嚴重安全和消防隱患。

馬曉光進一步,二是未辦理合法土地審批手續。三是2018年9月,尚曉梅與台灣居民王金泉登記結婚後,繼續違規使用該土地。主管部門為消除安全和消防隱患,在多次與尚溝通未果後,依法依規拆除違規建築。「我們希望當事人積極配合當地政府依法依規妥善處理好後續各項事宜,共同維護各當事方的合法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