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1450是魑魅魍魎 馬曉光:提醒陸網民反「台獨」不反台灣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021.12.15)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上週剛結束的廈門海峽論壇,據不完全統計,有9600多人共同參與,其中台灣嘉賓約4600人。談到新媒體對於兩岸交流發揮作用,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5日)首次呼籲,提醒大陸的網民提高警惕,掌握政策尺度,絕不上當,絕不被民進黨當局和綠營網軍帶亂節奏,要做到反「台獨」不反台灣的立場。

網路自由發聲、表態已是互聯網時代常態。對此,馬曉光則說,「我們高度肯定兩岸新媒體在兩岸交流合作中發揮的橋梁和紐帶作用。」但話鋒一轉,他公開批評台灣綠營網軍帶風向。

馬曉光也提出三點看法,首先,新媒體有助於兩岸信息傳播,特別是在民進黨當局對大陸媒體信息入台嚴密封鎖的情況下,互聯網、新媒體為兩岸同胞相互瞭解,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渠道。大家也注意到,近段時間以來,有不少大陸優秀的影視劇、綜藝節目、紀錄片都在台灣熱播,有的還受到熱捧。這裡面互聯網功不可沒。

第二,在科技改變人們交往方式的情況下,特別是在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下,互聯網為兩岸同胞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繼續開展交流,提供了方便路徑。還有一些大陸互聯網企業,他們肩負社會責任,在兩岸間開展尋親、服務兩岸同胞的好事,並且提供就業、就學資訊等等便利舉措,這也極大便利了兩岸同胞交流交往。

▲網路,鍵盤,酸民,鄉民,電腦,打字,社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台辦呼籲大陸網民不要上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第三,科學技術是中性的,科學技術的好與壞取決於掌握技術的人。這些年來,大家都深切感受到,民進黨當局在島內無所不用其極加強對網絡和新媒體的控制,豢養各式各樣的網軍來攻擊、誣蔑、造謠、抹黑大陸,挑撥離間,破壞兩岸關係。台灣內部已經揭露出來的大量案例,都充分說明瞭這一點。

馬曉光指出,作為大陸的網民,我們希望大家能提高警惕,掌握政策尺度,絕不上當,絕不被民進黨當局和綠營網軍帶亂節奏。我們在堅決回擊煽動兩岸同胞仇視對立,鼓吹「台獨」的同時,更要注意團結,爭取廣大台灣同胞,我們要做到反「台獨」不反台灣。

最後,馬曉光說,作為台灣的網民,我們也希望大家能衝破民進黨當局和外部勢力相勾連製造的屏障,不要怕打壓,不要怕刪號,勇敢地發出擁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理性聲音來,不要讓台灣的互聯網變成民進黨豢養的「1450」、「塔綠班」等等「魑魅魍魎」橫行的「修羅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