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侯友宜臉書千字文談公投 鄭文燦:侯走自己的路應尊重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本週六公投即將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發表對公投看法相關千字文,引發藍綠兩黨不同解讀,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受訪時表示,這次公投不是為了個人,也不是為了政黨,是關係到台灣的重大政策;侯市長對公投也有他的看法,只是看法跟國民黨立場不同,也有所區隔,他要走自己的路,我們應該給予尊重。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發表千字文對公投法,桃園市鄭文燦14日受訪表示,侯市長對公投有他的看法,跟國民黨的立場是不同的也有所區隔,我們應該給予尊重。(圖/記者沈繼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發表千字文對公投法,桃園市鄭文燦14日受訪表示,侯市長對公投有他的看法,跟國民黨的立場是不同的也有所區隔,我們應該給予尊重。(圖/記者沈繼昌攝)

鄭文燦指出,這次公投不是為了個人,也不是為了政黨,是關係到台灣的重大政策,譬如能源轉型、對外貿易、食品安全、環境保護等。這些議題在這段時間的公共討論,已經呈現得很清楚,蔡總統所領導的路線,符合台灣長遠發展的利益,這也是台灣轉型所必須要經過的挑戰。

對於侯市長或其他地方首長對公投的看法,鄭文燦認為,對於國民黨「4個同意」的立場,其實他們不贊成,他們也有所保留,用一個比較委婉的方式,來表達說他們並不贊成這個極端的路線,我認為這是正確的。每個政治人物都有自己的想法,他要走自己的路,我們應該也給他尊重。

鄭文燦還說,侯市長對公投也有他的看法,並不是沒有看法,只是他的看法跟國民黨不一樣,他也表達了很多他的看法,只是跟國民黨的立場是不同的,也有所區隔,我想他也有表達他個人的看法,比如,他不贊成三接遷到台北港,這一題他不贊成,他也不贊成核四重啟,因為核廢料跟核能安全的問題,讓他比較保留,所以他也有立場,只是跟國民黨不一樣。

鄭文燦還舉例,另外如宜蘭縣的林姿妙縣長,她的立場也跟國民黨不一樣。台中市的盧秀燕市長,她的立場也與國民黨不一樣。三接如果不蓋的話,台中可能會承擔無法降載燃煤發電這樣的痛苦,所以盧秀燕市長其實並不跟國民黨有相同的看法。

鄭文燦強調,我覺得這4個議題,是在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時代設計的議題,目前國民黨這些比較極端的主張者,綁架了國民黨,我覺得是背離了一個穩健的路線。公投之後,希望能夠讓台灣穩健的轉型,這個應該是我們國家最好的選擇。

【更多新聞】

►桃園7歲女童離奇墜樓亡 家長悲痛不解...警初步調查結果出爐

情侶共度平安夜女酒後墜樓亡 男友被控殺人因這個動作脫罪

►飛車逆向撞死女志工逃逸還發限動 家屬怒揪衣領掉出毒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