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千字文被圍剿 柯文哲:民主國家有「不表態的自由」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下午受訪。(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針對四大公投,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於臉書發表千字文闡述看法,卻引發黨內抨擊,仍未正面表態支持四大公投。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表示,民主社會國家有表態與不表態的自由,不能夠強迫對方一定要表態,「這也是怪怪的。」

柯文哲14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被問到侯友宜13日於臉書發表公投千字文,結果反被黨內圍剿,柯文哲認為,「對我來講,公投重點不是投票,重點是討論的過程。」就像他個人對核四是想著「算了!認賠殺出,不要再蓋了。」可是不蓋之後要怎麼解決?

柯文哲提及,假設現在核電場發電佔12%,拿掉後要怎麼接上去?這有一堆問題要解決,「所以我每次都說政治核心是執行力。」自己一直對公投工作狀況不是很滿意,因為雙方都在動員、訴諸意識形態,但問題是同意、不同意後要怎麼處理?這得講清楚。

柯文哲表示,公投本來就是理性辯論、討論,到底面對這些問題要如何解決,這需要討論,但最後全剩圈圈叉叉,「哇⋯我覺得這不是很好的方法啦!」

針對侯友宜被國民黨圍剿,柯文哲僅說,「好啦!不要講、不要講,我現在已經學會,不要隨便講出心裡面的話。」

至於是否支持侯友宜?柯文哲回應,在民主社會國家中有表態的自由,更重要的是,也有「不表態的自由」,「不能說他(侯友宜)不表態,卻強迫一定要表態,這也是怪怪的。」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侯友宜表態「公投不是圈叉題」 鬥來鬥去人民厭煩了
► 
朱立倫回應侯友宜公投千字文 「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
► 
陳玉珍4字成語評侯友宜千字文 無奈嘆「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相關新聞...

► 侯友宜遭圍剿嘆「只想努力做事」 他:你的歲月靜好是有人負重前行
► 
「侯友宜連提醒市民投票都不願意」 黃士修:難道已經跟綠營談好條件?
► 
藍綠都圍剿!看嘸侯友宜千字文 網罵翻:俗辣、不表態就是鄉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