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4字成語評侯友宜千字文 無奈嘆「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立委陳玉珍質詢 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陳玉珍。(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挾帶高支持率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未對1218公投表態,遭到黨內圍剿,昨(13)日晚間發出千字文發文表示「公投不是圈叉題,鬥來鬥去人民厭煩了」,該貼文一出後,黨內立委陳玉珍則接連發文表示,「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陳玉珍表示,看完新聞後腦海浮現一句成語「首尾兩端」,來源自《後漢書·西羌傳》「初,飢五同種大豪盧匆,忍良等千餘戶別留允街,而首尾兩端。」意旨形容躊躇不決,瞻前顧後的樣子。

她感嘆,身為領導者(leader),應該勇於為自己的意見發聲,不管是支持或反對,這樣才能帶領著追隨者(follower )前進,永遠只想兩面討好、明哲保身的人,不會得到真誠的尊重。

隨後,陳玉珍再發文解釋貼文,讀完別人的整篇文章,就好像讀完諸葛亮的《出師表》,感想就是那最末兩句「臨表涕泣,不知所云!」唉。

侯友宜的千字文中提到,公投的真正意涵,是人民自主意志的展現,由你來好好的將每項公投選項的優缺點反覆咀嚼思考,在內心經過正反合思維交相辯論後,以自由意志去決定你的答案,不論在野或執政,意見領袖的責任,在於為人民去闡明所有的利弊,有執政權力的人更必須去擔起責任,解決隨之而來的問題,而不僅是告訴我們打圈或打叉。

侯友宜指出,自己跟許多人一樣,很年輕就隻身北漂,在那個年代,大家為了更好的生活打拚,希望下一代能比我們更好,我們對未來充滿希望,「曾幾何時,把時間拿來拚政治、拚藍綠,拼到最後讓下一代看不到機會、看不到明天,這些都不是我要做的事。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鬥來鬥去,我只想努力做事、堅持做對的事,不靠嘴巴,而是腳踏實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