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連提醒市民投票都不願意」 黃士修:難道已經跟綠營談好條件?

▲北北桃三位市長柯文哲、侯友宜、鄭文燦出席第19屆遠見高峰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1218公投進入倒數階段,國、民兩黨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新北市長侯友宜卻遲遲不表態,昨更發出千字文表示「公投不是圈叉題,鬥來鬥去人民厭煩了」,引起國民黨內不小反彈聲浪。對此,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批評,侯寫了一大篇,連提醒市民1218出門投票都不願意,「這是不是在配合民進黨操作基本盤對決的劇本啊?」

黃士修表示,如果核四公投不過,中央政府更不可能處理核廢料,「難道侯友宜市長已經跟民進黨談好條件,希望核廢料永遠放在新北市了嗎?那麼我們也只能尊重。」

對於侯友宜千字長文,黃士修批評,沒有人逼侯一定要喊四個同意,不過侯寫了一大篇,連提醒市民1218出門投票都不願意,「這是不是在配合民進黨操作基本盤對決的劇本啊?」

侯友宜因遲未表態挺核四又缺席國民黨公投宣傳行程,引發藍營基層不滿,不只被部分國民黨代表要求祭出黨紀處分,黃士修日前更直指侯友宜是公投破口,議員徐巧芯也說,若自己當上黨主席,2022新北市長選戰就不會提名侯友宜。

對於黨內反彈聲浪,侯友宜昨發出千字文,文中提到,公投的真正意涵,是人民自主意志的展現,由你來好好的將每項公投選項的優缺點反覆咀嚼思考,在內心經過正反合思維交相辯論後,以自由意志去決定你的答案,不論在野或執政,意見領袖的責任,在於為人民去闡明所有的利弊,有執政權力的人更必須去擔起責任,解決隨之而來的問題,而不僅是告訴我們打圈或打叉。

侯友宜指出,自己跟許多人一樣,很年輕就隻身北漂,在那個年代,大家為了更好的生活打拚,希望下一代能比我們更好,我們對未來充滿希望,「曾幾何時,把時間拿來拚政治、拚藍綠,拼到最後讓下一代看不到機會、看不到明天,這些都不是我要做的事。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鬥來鬥去,我只想努力做事、堅持做對的事,不靠嘴巴,而是腳踏實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