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雙北大停電 黃士修:核四公投不過「國安危機成常態」

▲▼文山區變電箱爆炸。(圖/記者張君豪攝)

▲台北市文山區變電箱爆炸。(圖/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新北市新店區多地12日上午突然發生停電,位於文山區景隆街的變電所稍早傳出爆炸聲響,目前台電正積極搶修中,詳細原因、背景仍待調查。對此,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表示,如果核四公投不過,台灣進入非核家園,國安危機就會成為常態。

台電公司證實,台北萬隆一次變電所的5號組變壓器故障、冒煙,造成下游二次變電所跟著跳電,導致新北市永和區、中和區、台北市文山區等多處發生停電;目前持續搶修,正陸續復電中。

黃士修12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幾年前許多專家學者就警告政府,降壓會造成電網系統潛在損傷,國外研究甚至不敢玩到降頻。

黃士修也指出,台灣因為關掉一半核電而缺電,台電頻繁降壓甚至降頻供電,今年甚至連秋冬季都偷偷降壓,情況已經非常危險。

黃士修認為,如果核四公投不過,核二、三廠也保不住,台灣進入非核家園,國安危機就會成為常態。

台電進一步說明,上午9時42分台北一次變電所發生設備故障起火,造成該所161kV系統及69kV供電系統停電,導致台北市木柵與新北市新店等部分地區停電,台電已立即派員積極處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