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停電又停水!北水處曝原因「變電所失火」 陸續恢復供水

▲▼停水,水龍頭,自來水。(圖/記者許力方攝)

▲停水示意圖。(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12日上午傳出停水災情,部分網友於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指出,停電後供水受到影響。對此,北水處回應,受到上午變電所失火影響,目前已經陸續恢復供水。

許多網友於「信義區三兩事」發文提到,「停水又停電」、「9點45分全台莫名大停電,我們電梯當機不動了,電梯公司打不進去, 唉 」、「瞬間停水,現在怎辦?」等言論。

對此,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副處長陳明州12日上午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回應,因受到上午9時56分景隆街20號變電所起火,造成多處加壓站跳電,導致供水異常,目前停水部分已經陸續恢復,倘若民眾發現住家的水依舊未恢復,可檢查一樓的抽水馬達或樓上的加壓馬達開關。

而台北市政府則表示,1999話務中心通報,截至12月12日10時30分止,1999話務中心持續接獲大量民眾來電通報住家停電及停水情形,經統計相關議題諮詢量約112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