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2021雙城論壇登場 柯文哲、龔正視訊簽3項合作備忘錄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2021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於12月1日登場,此次以「新經濟 新發展」為主題,並於線上舉辦,整場論壇時間為1小時30分鐘,由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海市長龔正致詞,舉辦2項專題演講,並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東森新媒體ETtoday》全程直播。

2021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原本於今年6月舉辦,此次原本應由上海方主辦,但因台灣發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進而延期。台北市政府日前宣布,為為持續推展城市交流,雙方經過多次溝通後,決定將於12月1日舉辦,並仍比照2020年型態,採視訊方式進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海市長龔正。(合成圖/記者張榮恩、趙禕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海市長龔正。(合成圖/記者張榮恩、趙禕攝)

根據台北市政府的規劃,今年雙城論壇規模縮小,取消過往的分論壇,整場僅只有1小時30分鐘,並於下午2時30分舉行,先由上海市長龔正致詞,接著輪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兩人進行共10分鐘,並輪到2場演講。

第一場演講於下午2時50分至3時20分舉辦,先由上海副市長陳通談「建築可閱讀 城市有溫度」,再輪到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談「故事在你身邊流動 台北無圍牆博物館」;第二場演講於下午3時20分至3時50分進行,由上海秘書長馬春雷、台北市秘書長陳志銘依序講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轉型。

最後,雙方在下午3時50分至4時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分別為動物園、國樂團,以及創新科技等3領域交流與合作;前兩項已交流多年,僅是今年將此制度化,而創新科技則是新的議題,就區塊鏈、AI、IOT(物聯網)科技新創方面的經驗教育人才做交流,整場活動預計在下午4時整結束,而柯文哲則於活動結束後受訪。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雙城論壇未邀議員挨轟 北市府:因防疫縮小規模、限制人數
雙城論壇明登場!柯文哲、龔正視訊致詞 將簽3項合作備忘錄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明登場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互相交流經驗應被傳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