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國醫大附醫歡度41周年院慶 期許躍升智慧型醫院和台灣領導品牌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歡度41年院慶。(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歡度41年院慶。(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記者高堂堯、游瓊華/台中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日前歡度41周年院慶,院方表示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最嚴峻期間,該院秉持醫療的專業角色和使命,擔負起防疫與醫療的責任,為台中市民健康把關、更透過整合創新模式,持續推動台灣國際醫療品牌與服務國際化,成果豐碩,未來將發展「尖端、智慧、精準」的數位醫療服務體系,希望成為台灣醫療健康照護的領導品牌。

中國附醫創設於1980年,「展翅飛揚 創造輝煌」院慶大會於16日舉辦,院方同時表揚傑出醫師和資深員工、志工及企業志工,感謝同仁的辛勞服務,也細數今年多項獲獎:

轉譯醫學中心教授徐偉成致力發展幹細胞療法,獲科技部「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智慧醫療科技創新中心、檢驗醫學部及醫研部蛋白質體核心實驗室獲「2021台北生技獎-跨域卓越獎優等獎」;多維列印醫學研究及轉譯中心以「生物製造之癌症晶片應用於患者異性用藥預測平台」獲「科技部2021未來科技獎」;泌尿部達文西手術治療團隊、風濕免疫中心、人工智慧醫學診斷中心、安寧病房、癌症中心與放射腫瘤科、大腸直腸外科、中醫兒科等7個科室則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8項肯定。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周德陽。(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周德陽。(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中國附醫指出,今年也第5度獲「工商時報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金牌獎肯定,除配合中央及台中市衛生局政策,動員全院醫護、醫技、行政人員齊力抗疫,並與在地信仰中心「元保宮」攜手建置首座結合人工智慧與健康管理的「智能健康促進中心」,將醫院、居家與社區等資訊匯流,讓長者的醫療照護從疾病治療,延伸到預防與控制疾病,甚至是日常的健康與照顧管理。

此外,中國附醫國際醫療中心今年以「用醫療和全世界交朋友-整合行銷資源,開創台灣國際醫療新路徑」為題,闡述近年在「特色專科與國際病人」、「國際品牌行銷先鋒,讓世界看見台灣」、「醫療外交,以深耕關島為例」、「四國家一年一慈善重難症國際人道救助」、「疫情下,重難症病患就醫與人道醫療包機」、「國際病人回饋與就診人次增加」多元面向的豐碩成果,獲得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舉辦「第六屆國際醫療典範獎-團體獎」,彰顯臺灣醫療的價值。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表示,院方不斷努力精進成為具國際級水準的醫學中心,為因應後疫情時代全球醫療型態改變,將積極結合台灣醫療及資通訊2大優勢,配合政府產業政策,深耕台灣數位醫療產業、進軍國際舞台;院長周德陽說,疫情期間即特別推出視訊及電話診療,讓民眾方便就醫,未來將持續發展細胞及基因治療、人工智慧醫療、精準醫療及疫苗研究等,提升數位發展,邁向數位的智慧型醫院。
 

►壯男打第一劑AZ瀕死被救回 簽切結書堅持要打第二劑隔天亡

►快訊/捷克「跑山獸」尋獲登山客遺體!陽光男失聯29天陳屍瀑布下

►疑颱風溪水暴漲!陽光男尋獲地超偏僻 跑山獸爬遍整座山找到他

►獨/棉被摀嬰兒嘴+掌摑?保母稱兒子動手又改口 父母氣炸提告

►奪命影片曝!他閃過巷口竄出機車 卻逆衝對向撞死無辜騎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