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公投之亂「錯在執政黨」  鍾沛君:中選會連名字都寫錯

▲▼「公投綁大選」公投意見發表會,正方代表鍾沛君、反方代表莊瑞雄。(圖/中選會提供)

▲「公投綁大選」公投意見發表會,正方代表鍾沛君。(圖/中選會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公投綁大選公投案第三場意見發表會24日登場,正方代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一上台,就抨擊中選會公文通知將她的名字寫錯;她更指出,2018年那場公投之所以相當混亂,問題在於執政黨,而非公投綁大選本身。

鍾沛君今天一上台先介紹自己的名字,接著說明她在9天前收到的中選會公文通知中,竟然將她的名字寫錯。她表示,姓名不是最基本、最重要的資訊嗎?才區區幾個字都能打錯,說明中選會在操辦選務上的漫不經心,「白紙黑字的資訊都可以搞錯,混亂沒有極限你會很意外嗎?」

鍾沛君強調,公投綁大選省錢、節省時間,除了「北漂」民眾可以省下可觀交通費用,辦理選舉本身也可省下數億經費,同時任何能成案的公投都是有民意跟時效性的,若兩年開一次公投會只剩下政府的聲音。

針對反方代表、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聲稱「公投不綁大選會更理性」的說法,鍾沛君則回應,台灣民主相當成熟,民進黨別「尿不準還怪馬桶歪」、最後連馬桶都拆了,要是做不到就換其他政黨來領導。

針對誤植鍾沛君的名字,中選會表示,寄送給鍾沛君相關日程表及程序表等資料,雖函文的受文者的姓名、程序表皆正確,但公文附件內的日程表,確實將鍾議員名字中的「沛」字誤植,對此深表歉意並依法啟動更正作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公投查詢系統上線 逾1988萬人可投票超越總統大選
獨/滿18歲就可以投 1218公投「首投族」人數曝光
懶人包/四大公投怎麼投 主文重點、正反意見、各黨立場一次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