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瀞瑩突然被拔官 柯文哲:選區議員反彈

▲▼柯文哲出席台北熊好券線上公開抽籤記者會,右為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學姊。(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突然在議場宣布黃瀞瑩不再是副發言人,引發各界討論。(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麾下的人氣幕僚「學姊」黃瀞瑩,20日突在議場上「被請辭」,柯文哲當場宣布不再擔任副發言人職務,引發各界討論。對此,柯20日受訪表示,黃瀞瑩轉到副市長黃珊珊辦公室任職已一陣子了,也已經不太做府級發言人的工作;至於其他副發言人或是幕僚,若要參選是否也要請辭?柯文哲表示,「應該這樣,真的有表態要選的人就要處理」。

針對「學姊」黃瀞瑩突「被請辭」,柯文哲表示,黃已經轉任副市長黃珊珊辦公室很久,其實她是負責黃珊珊辦公室的新聞聯絡,她是實質的辦公室主任,過去這段時間已經不太做府級發言人的工作。

「我跟你講,第一點,人家有批評我們還是要處理。」柯文哲說,很清楚她的選區議員會反彈,應該要給每個人公平。事實上,她實質上對我來講,也已經很少在處理府級的實際發言工作,跟記者私底下有打電話那是私人的工作,但府級的發言人工作,主要還是陳智菡、魏佑任在處理。

媒體追問,議員不滿黃瀞瑩帶職、以公家資源打選戰,現在雖然辭去副發言人工作,但還是在市府裡工作,是否還是有差別?柯文哲說,至少要聽起來合理,如果她當黃珊珊的幕僚,黃珊珊跑地方行程她跟著走這就很合理。至於其他副發言人或是幕僚,若要參選是否也要請辭?柯文哲表示,「應該這樣,真的有表態要選的人就要處理」。

另外,黨內對於黨發言人楊寶楨、公關長吳怡萱等也有微詞,有資源不公的問題。對此,柯文哲說,民眾黨主要還是地方分權,經費是撥給地方主委,現在正在討論,如果要去選議員,就不要兼地方主委,除非是選縣市長。

「因為這牽涉到利益衝突,我是主委、我是負責分配資源的,結果我要選某一區的議員,這就有利益衝突問題。」柯文哲說,內部就討論,如果涉及資源分配的那就不要擔任主委;如果沒有涉及資源分配甚至也不是資源分配者,不受影響。還是一樣,務實處理每天遇到的問題。

至於是否會覺得黨內的人太無限上綱?柯文哲說,如果有涉及資源分配就要處理,這條當時主要是要規範地方黨部主委。至於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女兒林珍羽要參選,是否有涉及資源分配問題?柯說,「這就要謹守...,要自制,要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