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名2022桃園市長潛在人選 黃世杰:全力輔佐被提名人

▲▼立法院院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立委黃世杰。(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世杰學經歷俱佳,現也擔任民進黨立院黨團幹部。(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2022地方選舉腳步逼近,近期傳出,原被點名為角逐桃園市長潛在人選之一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因受脫口罩飆歌影片影響,恐怕無緣空降,地方點名律師出身的民進黨立委黃世杰可能是大黑馬。對此,黃世杰19日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會配合黨的政策,全力輔佐任何一位被提名的候選人,並否認傳曾被徵詢參選意願一事。

黃世杰今天上午受訪說,民進黨全代會才剛剛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關於六都選舉市長的人選,要由中執會再通過徵召辦法,目前相關機制黨內都還沒有啟動,所以應該也沒有所謂的徵詢或徵召的程序在進行。

黃世杰強調,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人代表民進黨來跟他談過這個事情,當然所有桃園市民都非常關心桃園市市長鄭文燦的接棒人選,相信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會用最貼近桃園市民期待的方式,徵召出最強的候選人。

媒體追問,如果真的接獲徵召,黃世杰是否有意願?他僅回應說,「我們都是民進黨的從政黨員,我們最大的目標就是守護台灣,讓台灣、桃園的執政能夠延續,能夠達成我們的理想」,強調他會配合黨的政策,配合黨的目標,全力輔佐任何一位被提名的候選人。

此外,同樣被視為2022桃園市長潛在人選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說,黃世杰本來就是「賽馬」,怎麼會是「黑馬」?並讚美黃是現任立委,也是黨團副幹事長,很優秀,不過,中央黨部節奏其實很明確,一定是先公投、再提名,在公投之前,相信中央黨部也沒有這個力氣,政治上面也不應該在公投之前還在處理徵召和提名的作業,「這個新聞應該也是道聽途說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