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批朱立倫市長打臉主席 「乾脆主張核廢料放在國民黨」

▲▼立法院民進黨團「朱立倫四個不同意 他們三個不同意」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朱立倫四個不同意,他們三個不同意」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決戰年底4大公投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8日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經擔任過新北市長,對核電廠也發表過許多重要的言論,但是這次卻主張核四公投要投下同意,他的講法不太負責任,「乾脆主張合一、核二廠的核廢料放在國民黨中央黨部,乾式貯存場到處都可以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8日上午召開輿情記者會,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針對年底的4大公投案,朱立倫帶領全黨發表了很多聲明,聲稱4項都要投下同意票,但是國民黨的3位諸侯,包括宜蘭縣長林姿妙、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發表的言論好像不太一樣。

劉世芳說,國民黨現在最有資源、最有戰鬥力的3位首長,對於公投的態度跟朱立倫不太一樣,朱立倫可能要在內部的中常會、重要幹部會議要跟大家說清楚講明白,「你們的4個同意案,到底是一種政治操作,還是真正對國家未來的經濟發展有利」。

蔡適應指出,核四廠位在新北市,朱立倫在擔任新北市長的時候,也對核電廠發表過許多重要的言論,包括只要他有機會在任,絕對不允許核電廠的乾式貯存場能夠取得使用執照,「所以到目前為止核一、核二廠的核廢料,還真的是沒地方去,沒辦法發在乾式貯存場裡面」。

蔡適應認為,當朱立倫主張核四公投要同意時,他的講法不太負責任,「他乾脆主張核一、核二的核廢料,都放在國民黨中央黨部,乾式貯存場到處都可以蓋」,如果朱立倫敢這樣宣布,在議題上才會有一致性,否則看到在新北市的朱立倫打臉國民黨的朱立倫,令人覺得瞠目結舌。

蔡適應說明,對於核廢料要到哪裡去,北部地區的所有縣市長,都是抱持百分之百反對的態度,不僅乾式貯存場反對,長期貯存場也是反對,「當核廢料無法處理時,如何告訴我們核電廠要繼續營運」,新北市民也都表達非常明確的態度,就是反對核一、核二廠再度再延役。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表示,自從朱立倫上任以來,對於整個公投案的發言,國民黨的立場可以說是變來變去,對照朱立倫過去擔任執政首長時的態度,跟現在國民黨地方執政縣市首長的態度,「可以清楚看出這種對公投的態度,不是一個負責任、為台灣人民著想的態度」。

黃世杰強調,公投是公民權利的行使,但是應該建立在理性討論、政策思辯的基礎上,民進黨團不樂見這種對公投採取兒戲、政治鬥爭的態度,誠懇地呼籲台灣人民要冷靜看清楚,到底怎麼樣投票才是對台灣最有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