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高層警告:北京可能用「高超音速武器」對美發動核武突襲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空軍上將海騰(General John Hyt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空軍上將海騰(General John Hyt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軍「二把手」、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海騰(General John Hyten) 接受CBS專訪時警告,中國有一天可能利用高超音速武器,對美國發動核武突襲。

CNN、《福斯新聞》報導,即將卸任的海騰透露,北京8月試射的高超音速長程導彈「環繞地球」,投下一枚高超音速飛行器「一路滑翔返回中國」,被問及是否擊中目標時回應,「夠接近了」。他談到北京打造高超音速武器的原因時說,「它們看起來就像是能夠先發制人的武器。」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Mark Milley)曾表示,他將中國視為美國軍力的「頭號挑戰」國家,也以俄羅斯1957年發射人造衛星Sputnik一事,比喻「中國試射高超速導彈」對美方造成的震撼。但是,海騰淡化了這種比喻,他認為,雖然這項技術「令人驚艷」,但並未對美國造成如此大的急迫感。

▲▼ 中國解放軍在中共70年慶典上展示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DF-41 ballistic missil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解放軍在中共70年慶典上展示「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融時報》10月爆料,中國在今年8月測試一枚可攜帶核彈頭的高超音速導彈,環繞地球飛行後飛向目標,儘管偏離約24英里(約38公里),並未命中目標,美國情報機構仍對中國太空武器的驚人進展感到驚訝。但是,北京始終否認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多間外媒指出,北京持續加強軍力、擴充核武,根據五角大廈本月稍早公布的報告,中國到了2030年可能擁有1000枚核彈頭。美國國務院最新數據指出,美軍目前擁有3750枚核彈頭,與中國相比,規模大了許多。

美軍高層:中國軍事發展「驚人」 美國再不改變將被超越

五角大廈:中國核彈恐「激增至1000枚」 擔心台灣壓力日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