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列舉4大理由反對核四 「一旦重啟會災難連連」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6日召開「不同意重啟核四暨輿情回應」記者會。(圖/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畫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不同意重啟核四暨輿情回應」記者會。(圖/取自直播畫面)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16日表示,不同意重啟核四有4大理由,包括S斷層穿越核四廠、蓋了15年仍然無法完工、相關零件是拼裝而成,是拆東牆補西牆,以及原始設計及施工錯誤。民進黨立委范雲則說,核四絕對不能重啟,「一旦重啟會災難連連」。

重啟核四等4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投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5日考察台電公司龍門核能發電廠,包括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民進黨立委范雲、賴品妤、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等人都親身進入核四廠房內。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6日上午召開「不同意重啟核四暨輿情回應」記者會,與會者包括蔡適應、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立委范雲、莊競程等人。

蔡適應說明,S斷層通過一號機、二號機的汽機廠房,而且當初蓋汽機廠房時,就發現有破碎帶與斷層,但台電未選擇停工做地質調查,反而是用土壤回填的方式,試圖掩蓋有斷層的事情。

蔡適應指出,自己昨天也有到場考察,看完之後,基於S斷層穿越核四廠,而且核四蓋了15年仍無法完工,加上零件是拼裝而成,原始的設計及施工也錯誤,因此黨團不同意重啟核四。

劉世芳提及,國民黨多位重要人士,包括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過去都有針對核四議題發言,例如郝龍斌說核四安全未讓人民信服前,反對營運,也不適合公投,趙少康則是投書媒體,稱公投解決不了核四問題等。

劉世芳也說,她想請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郝龍斌及趙少康已提出上述說法,但朱立倫卻還是一昧要求全黨用公投方式,要求重啟核四,這是非常矛盾的立場。

范雲表示,她在現場看到的狀況是,維修通道的高度嚴重不足,維修人員經過時很容易撞到上面的管線,而且要進出反應爐下方的維修通道也非常困難,倘若有混淆民眾視聽的假訊息,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和台電應該要加以駁斥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