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爆動保處大安森林公園「捉小白」 現場血跡斑斑、捕網鐵桿斷裂

▲▼動保處執行抓捕業務,造成動物受傷。(圖/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動保處執行抓捕業務,造成犬隻「小白」受傷。(圖/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柏毅、王欣儀日前接獲陳情,陳情人表示,動保處到大安森林公園抓犬隻「小白」時,抓捕過程粗暴,導致「小白」哀嚎不斷、血跡斑斑,連抓捕的鐵桿子都弄斷。對此,台北市動保處回應,經查該犬為「有主犬隻」,口部流血為犬隻慌亂中咬著網子拉扯造成,而抓捕犬網的桿子較為老舊,在犬隻掙扎時斷裂,並非毆打導致。

李柏毅日前指出,接到令人痛心的陳情案,陳情人提及,「北市動保處來大安森林公園抓犬隻『小白』,粗暴的抓捕過程,把狗狗弄的哀嚎不斷,血跡斑斑,甚至連抓捕的鐵桿子都弄斷了!」而看到照片當下,自己也非常驚訝,動保處成立目的應是保護動物,但現實卻反而傷害牠們。

▲▼動保處執行抓捕業務,造成動物受傷。(圖/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李柏毅認為,毛小孩成為流浪動物,已經非牠們所願,結果北市府在抓捕的過程中,卻還出現粗暴的手段讓動物們受傷,讓毛小孩受到第2次傷害,這種情況真的非常不應該。

王欣儀也表示,接獲大安區新龍里長李淑梅陳情,日前動保處來大安森林公園抓「小白」時,手段似乎過於粗暴,把小狗弄到受傷、血跡斑斑,且現場抓捕用的抓捕網鐵桿被打斷了。

對此,台北市動保處回應,自10月份起,持續接獲共4起通報民眾於公園內活動時遭街犬追逐;為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持續派員於大安森林公園巡查具有攻擊性街犬,並於10日接獲通報,符合特徵犬隻出現於兒童遊憩區域後,立即出動並捕獲該犬。

動保處提到,管制隊員以捕犬網捕獲犬隻,但捕犬網桿子較為老舊,在犬隻掙扎時斷裂,並非網傳毆打犬隻致斷裂;動保處管制隊員捕犬操作符合人道捕犬規範,但該犬隻慌亂中咬住網子拉扯造成口部流血,已盡力在兼顧執勤人員和犬隻安全的情況下捕捉犬隻,降低對犬隻的傷害。

此外,動保處強調,經調查,該犬為「有主犬隻」,目前已由飼主領回,後續將釐清飼主放養犬隻責任。

不過,王欣儀認為,動物被抓會害怕、掙脫是「天性」,動保處執行任何抓捕業務時,不應該粗暴對待,更何況捕抓設備若老舊、破損,本就應該立即汰換,這些應要小心謹慎為之,要求動保處盡速檢討改善相關抓捕業務作為及設備,別讓被抓補的動物流血受傷等不人道事件再次發生。

▼值勤人員緩緩靠近目標犬隻。(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有犬隻被北市動保處管制隊員捕獲過程時,發生流血等事件。(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有犬隻被北市動保處管制隊員捕獲過程時,發生流血等事件。(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