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退將已成北京統戰樣板」 退輔會:應避免跟中共官媒接觸

▲▼退警總會前往地方法院抗議,空軍退役上將夏瀛洲。(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退役上將夏瀛洲近日言論引起軒然大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退役上將夏瀛洲發表有關共機擾台是在自己的國土上,也完全有權去巡邏的言論,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9日表示,少數退將個人言論,已淪為北京統戰樣板,有損國軍與榮民忠貞愛國形象,提醒他們避免與中共官媒接觸,並謹慎發言。

李文忠表示,中共軍機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是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並非中共領空,我空軍24小時戒備,隨時升空警戒驅離,退將言論顯非事實。

李文忠強調,中共軍機不斷侵擾我國防空識別區之舉措,已引起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反感,且不利台海和平。他說,少數退將個人言論,已淪為北京統戰樣板,有損國軍與榮民忠貞愛國的形象,也傷害人民對國軍的信任。

李文忠表示,要嚴肅提醒少數退將,能考量國家立場、國軍榮譽及台灣社會主流民意,避免與中共官媒接觸及謹慎對外發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