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再登質詢台「沒有拜託你學台語」 馮世寬:委員對我非常好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30日表示,他沒有拜託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學台語,「我認為我講得好,你會想要學,那個才是我的終極目標」。對此,馮世寬回應,「我覺得委員對我非常好,我也跟記者這麼講」。

立法院本會期起試辦口譯服務,陳柏惟27日全程以台語質詢,因不滿國防部長邱國正回覆「語言就是交通的工具」,當場怒嗆「部長你好鴨霸」,邱國正則數度回應,語言是交通的工具,大家的工具共用會比較方便。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30日邀請馮世寬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陳柏惟質詢時表示,馮世寬早上遇到記者,有被問及他的事情,不過自己要講的是,雙方前面一年半的溝通,其實大部分也都是用中文。

陳柏惟強調,他沒有拜託馮世寬學台語,「我認為我講得好,你會想要學,那個才是我的終極目標」,馮世寬則回應,「我覺得委員對我非常好,我也跟記者這麼講」。

馮世寬會前受訪時則表示,假如有立委問他,他會說自己沒有時間學台語,希望對方能夠諒解,語言是需要而產生的,「假如今天我在美國國會,我當然用英語啊」,在立法院當然就用國語,因為大家都聽得懂,自己也會為榮民請命,「希望他用國語來問政,這樣子大家雙贏」。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陳柏惟,3Q。(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