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見爸媽中毒昏倒!9歲女童「1動作」秒解鎖爸手機 奇蹟救全家

▲▼警車,警察,案發現場,犯罪現場。(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 杰琳馬上想辦法解開手機,救了全家人的命。(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麻薩諸塞州日前受到東北風暴(Nor'easter)襲擊,部分地區電力系統受損,布羅克頓一對夫妻因家中停電,借來一台發電機,未料因此一氧化碳中毒,雙雙昏倒在地,所幸9歲女兒十分機靈,想辦法解鎖父親的手機後迅速報警,拯救一家人的性命。

CNN於3日報導,9歲女童杰琳.布蘭道(Jayline Barbosa Brandão)10月28日躺在家中床上時,聽見父親的尖叫聲後起身查看,發現她的母親已經昏倒在地,父親隨後跟著失去意識。杰琳拿起父親的iPhone想求助,手機卻是鎖住的,於是馬上將手機湊到昏倒的父親面前,以臉部辨識功能解鎖,打911報警,接著帶著7歲的妹妹去找鄰居幫忙。

杰琳的母親馬賽琳娜(Marcelina Brandão)事後說明,東北風暴來襲的3天後,家裡開始停電,她和丈夫便借來一台發電機,裝在後門附近,但因機器噪音太大,僅使用幾分鐘就關閉,拔掉電源後搬進室內放置,當時沒有意識到,不該將發電機放在離屋子太近的地方。她昏倒前感覺頭痛、頭暈及噁心,原先以為是偏頭痛,醒來時已經在前往醫院的救護車上。

當地消防局局長納德利(Brian Nardelli)說明,布蘭道一家5口都被送醫治療,救援人員在屋內發現發電機,現場一氧化碳濃度高達1000ppm。根據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持續暴露在濃度超過150至200ppm的一氧化碳中就會導致失去方向感、失去意識或死亡。

賽琳娜表示,她和丈夫的狀況已經好轉,她的母親、杰琳和小女兒都沒有受到一氧化碳影響,認為是杰琳的快速行動救了整個家庭,「她太聰明了!這太可怕了,要不是她馬上打電話,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