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維州!民主黨驚險守住紐澤西州 2022期中選舉恐陷苦戰

▲▼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 拜登率領的民主黨在明年期中選舉恐怕面臨困境。(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維吉尼亞州近年偏向民主黨,2日州長選舉結果出爐,竟由共和黨政治素人楊金(Glenn Youngkin)拿下,令各界備感意外。而共和黨不僅將民主黨擠出維州,在民主黨佔多數的紐澤西州,支持率也緊追在後,代表明年期中選舉對總統拜登率領的民主黨來說恐怕是場苦戰。

維州多年來由民主黨主政,去年總統大選也支持拜登。現年54歲的楊金只是個出身私募基金執行長的政治新星,卻打敗民主黨籍前州長麥考里夫(Terry McAuliffe),重新贏回民心。

而在民主黨支持者比共和黨多出100多萬的紐澤西州,現任州長墨菲(Phil Murphy)一度落後共和黨候選人西塔瑞利,最後以些微差距險勝,免於遭受失去鐵票倉的恥辱。

《路透社》指出,拜登去年輕鬆拿下的二個州份此次選情膠著,顯示民主黨在國會的微弱多數在2022年的國會大選將非常脆弱。若共和黨取得國會二院控制權,或甚至只有其中一個,都會在拜登總統任期的後二年中取得阻止他推動立法的能力。

民主黨痛失維州也給了前總統川普一個機會,讓他藉此打擊拜登,因為共和黨正為2024的總統大選做準備。

根據最新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民調,拜登上周支持率創下上任以來新低。但他仍避免為此次州長選舉失利承擔直接責任,「人們對許多事感到不安、不確定,從新冠疫情、學校到工作等各式各樣的事情,還有油價」,強調應通過他提出的「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方案,許多狀況就能迅速改善。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