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嗆蘇貞昌:封存核四是為了未來啟封 現在是時候了

▲▼馬英九出席「台灣經濟與外交的挑戰與機會」新書發表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救國團今(31日)舉辦69周年團慶大會。前總統馬英九受邀出席致詞頒獎。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質疑過去封存核四,如今支持重啟,根本騙人,馬英九受訪時回嗆,台灣過去2年停電多次,到了啟封時機。

蘇貞昌29日在立法院表示,所謂「重啟核四」根本是騙人的,政府已對能源轉型做很大努力,國民黨當年花15年、浪費3000億元蓋核四廠,但核一號機沒完成、核二號機沒有開始,執照現在也過期,如何重啟?說要封存的是前總統馬英九,現在喊重啟核四的也是馬英九,「政黨可以競爭,但不能騙人」。

對於外界的質疑,馬英九31日表示,沒有騙人,封存的目的是為了等到未來適當時機再啟封,當初封存時就是這樣說明,而這個時候應該要啟封了,過去1、2年,台灣大停電這麼多次,沒有核電就很容易有缺電、限電風險,這是不必再辯論的問題。

至於被質疑以前批准進口美牛,現在反對進口美豬,馬英九強調,這2個是不一樣的,因為台灣人對於美豬的消費,超過美牛很多倍,而且台灣人又喜歡吃內臟,這是萊克多巴胺比較容易聚集的地方,2個做比較是沒有意義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