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民進黨為讓蘇貞昌選新北市長 停掉深澳電廠「被迫蓋三接」

▲▼柯文哲出席民眾黨苗栗黨部開幕。(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出席民眾黨苗栗黨部開幕。(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舉行,民眾黨原先定調為「兩好兩壞」,但距離投票日剩下不到2個月,民眾黨改定調為「兩好」。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1日受訪時僅說,此次公投最大問題是變成藍綠意識形態對決,民進黨當年為了讓蘇貞昌選新北市長,停掉深澳電廠,現在被迫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四大公投原本預計在8月舉辦,但受到疫情影響,延後至12月18日進行;民眾黨過去主張「兩好兩壞」,不過距離不到2個月的時間,改定調為「兩好」,意即在「反萊豬」、「護藻礁」公投投下贊成票,另外2項公投開放讓支持者自行選擇,

柯文哲31日赴民眾黨苗栗縣黨部開幕活動,被問到關於民眾黨內對公投定調為「兩好」,柯文哲表示,此次公投最大的問題就是變成藍綠意識形態的對決,其實更重要的應該是討論;以外科為例,若要幫癌症病人做治療,並不是只有開刀或化療或標靶治療,而是採混合方式。

柯文哲說,自己在很多場合都表明「我反對核四」,可是核四不蓋,那能源問題怎麼解決?像是藻礁一事,當時就是把深澳電廠停掉,改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我問你當年停掉深澳(電廠)是憑什麼理由?你就是當年(意指2018年)只為了讓蘇貞昌選新北市長,為了這個政治上的理由,把整個深澳電廠的環評都突然停掉!」所以現在被迫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柯文哲認為,這個社會需要討論、對話,大家理性解決,但不幸看到仇恨動員,「這不是我們喜歡的。」

被問到是否支持「護藻礁」公投、反對重啟核四?柯文哲提及,保護藻礁是一種環保態度,台灣現今的能源政策很混亂、搞不清楚,包括在立法院杯葛也亂七八糟,都沒實際解決問題,「剛剛聽到一句話很有趣,你要就『解決問題』,不然就『解釋問題』,不能『不解決也不解釋問題』,這樣就會變成執政的傲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