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戀「拯救世界」網公缺6千買機票 警一句話點醒她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斗南鎮彰化銀行斗南分行透過LINE「斗南鎮金融機構阻詐聯防群組」,向警方反映有民眾疑似遭詐騙,18日中午,斗南派出所接獲報案,警員火速趕抵現場,發現一名中年婦人詐騙集團慣用的「愛情騙子」手法騙機票錢,經警員耐心勸說及破解詐騙集團話術癥結點,讓婦女最後驚醒真的是詐騙,保住錢財。

▲警方ㄧ邊安撫解釋,一邊請婦人撥通電話與男子周旋。(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警方一邊安撫解釋,一邊請婦人撥通電話與男子周旋。(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據了解,一名年近花甲的高姓婦人於上月初透過網路交友,結識一名男子自稱是在「葉門」經營媒體公司的大企業家,兩人相談甚歡,隨即陷入熱戀;「他是天、我是地,我們要一起合作拯救世界!」婦人毫不避諱的在員警面前這樣說,還親暱的稱該名素未謀面的情人為「老公」、「親愛的」,一度讓處理警員都不禁讚嘆詐騙集團的花言巧語騙術。

警方到達現場後,婦人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導致兩人不能見面,對方還表示只差一點錢(6千元)就能買機票到臺灣跟她結婚了,如此荒謬的藉口婦人還是信了,期待著能夠與夢中情人團圓!但就算如此,警方不能坐視不理,一邊安撫解釋,一邊請婦人撥通電話與男子交談,果然詐騙集團一聽到有警察隨即掛斷電話。

處理警員便向婦人細數對話中的各項疑點:大企業家怎麼會缺錢?如果是要匯款,怎麼是匯到國內的郵局?一一戳破詐騙集團的謊言,最後還用手機撥放媒體報導詐騙集團相關詐騙伎倆,才讓婦人醒悟,頓時驚醒自己真的被騙了。

針對該案,斗南警分局長莊思神特地準備禮券及獎狀到銀行進行表揚,感謝行員機警未讓詐騙集團得逞,成就警民合作的佳話;斗南警呼籲,網路交友盛行,但相關詐騙案件也層出不窮,提醒民眾網路交友應謹慎,若涉及金錢交易極可能是詐騙,可撥打110報案電話或165反詐騙專線求證,避免感情、財物兩頭空。

▲警方ㄧ邊安撫解釋,一邊請婦人撥通電話與男子周旋。(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婦人毫不避諱的在員警面前說「他是天、我是地,我們要一起合作拯救世界!」(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2500萬預算3天用罄!五倍券10%現金回饋 雲林展現驚人消費力

►雲林振興10%現金回饋 首日共兌出逾872萬元

►雲林鄉親搶領10%回饋 斗六市民撲空改跑其他鄉鎮戶政所

►雲林5倍券憑發票領10%現金 兌換處湧現排隊人潮

►雲林千巧谷「麵包巴士」首航 疫情期顧客不來「我們走出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