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振興10%現金回饋 首日共兌出逾872萬元

▲斗六兌換區才過中午,現場已貼公告「不再發放號碼牌」,讓前來兌換回饋金民眾撲空失望離去。(圖/記者蔡佩旻攝)

▲首發第一天設於雲林縣政府前廣場前的斗六市對區兌換區,在下午一點即公告已發出900張號碼牌上限,未領到的民眾「明日請早」,引起民怨。(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推出配合中央振興五倍券的消費滿額回饋10%現金活動,以2500萬預算總計可兌換出5萬份單人500元回饋。首發第一天設於雲林縣政府前廣場前的斗六市對區兌換區,在下午一點即公告已發出900張號碼牌上限,未領到的民眾「明日請早」,引起民怨,雲林縣政府晚間發出說明。

雲林縣政府新聞處長羅楚東表示,雲林縣政府推出的消費滿額回饋10%現金活動,首日共發出超過872萬元,包含代領,共有18,000多人次兌換。兌換最多的地區是斗六市,共有2700多位民眾完成兌換,領走130多萬元;排名第二與第三是斗南鎮與虎尾鎮,分別領走約108萬與109萬,除了斗六、斗南與虎尾之外,其餘鄉鎮發出金額在12萬到52萬之間。

▲雲林縣憑累計滿額消費發票直接領取10%現金回饋,於今日上午正式開跑,一大早各戶政事務所與雲林縣政府大門,湧入搶兌人潮。(圖/記者蔡佩旻攝)

▲兌換最多的地區是斗六市,共有2700多位民眾完成兌換,領走130多萬元。(圖/記者蔡佩旻攝)

值得注意的是,斗南兌換人數比虎尾多,但領走金額卻「小輸」虎尾,顯示虎尾民眾有較多大筆消費金額。另外,兌換人數最少的在四湖鄉,僅有282名民眾前往兌換,領走金額也是最少,共領走12萬多元。目前總剩餘金額約1600多萬元,呼籲民眾把握時間,消費越多就能領越多,更要儘早前往各兌換處領取,以免錯失機會。

羅楚東説,雲林縣20個鄉鎮皆有現金回饋的兌換處,為了提升領取過程的速度,呼籲可前往人潮較少的鄉鎮,等待時間將可以大大減少。縣府也將隨時透過臉書與line公告現場狀況;若受理名額額滿,現場將不再接受兌換,以首日人潮最多的斗六市為例,明日預估可接受900名民眾(不含代領)到場辦理。

▲斗六兌換區才過中午,現場已貼公告「不再發放號碼牌」,讓前來兌換回饋金民眾撲空失望離去。(圖/記者蔡佩旻攝)

▲縣府將隨時透過臉書與line公告現場狀況;若受理名額額滿,現場將不再接受兌換,斗六市明日預估可接受900名民眾(不含代領)到場辦理。(圖/記者蔡佩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鄉親搶領10%回饋 斗六市民撲空改跑其他鄉鎮戶政所

►雲林5倍券憑發票領10%現金 兌換處湧現排隊人潮

►遊雲林每消費500元 發票換10%現金+抽特斯拉

►農業缺工亂象 雲林傳逃逸外勞租田耕種謀生

►雲林千巧谷「麵包巴士」首航 疫情期顧客不來「我們走出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