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新Line姪子開口急借45萬 她衝銀行要匯款...被揪出貓膩

▲七旬婦心疼「假侄子」險被詐騙  。(圖/記者洪靖宜攝翻)

▲七旬婦心疼「假侄子」,卻險被詐騙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70歲王姓婦人接到一通未顯示號碼來電,電話那頭向婦人表示自己是她的侄子,婦人不疑有他加了Line,接著對方傳訊息表示急需用錢,向婦人借45萬,到銀行匯款時,行員發現匯款帳戶名和王婦的姪子名字不同,透過女兒找到「真」姪子,守住婦人畢生積蓄。

這名70歲的王姓婦人於18日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自稱是自己的「姪子」,因為換新手機號碼,請王婦重新加LINE,未料才剛加入,對方就稱自己要做生意,急需用錢,想跟她借45萬,疼惜姪子的王婦,不疑有他,隔天一早就跑到銀行要匯款,銀行行員比對匯款帳戶和名稱並非她姪子的名字,立刻通知警方。

員警到場後苦口婆心勸說:「你不要匯,會被騙,錢很難存」,王婦卻認為對方真的是自己的侄子,得趕快匯過去,員警只好請婦人的女兒到場一起勸退婦人匯款,也當場撥打電話給「真」侄子確認後,拆穿詐騙集團的謊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