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男童狂扇日軍雕像耳光 陸網大讚:小英雄打得好!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近日流傳一段影片,有一名小男孩在景區發現一座日軍士兵的雕像後,對著該雕像瘋狂扇耳光。影片在網路上引起大量關注,許多網友都大讚小男孩「打得好」,但也有少數人認為這是「仇恨教育」的悲哀,兩方在留言區吵成一團。

根據陸媒報導,事件發生在重慶洪崖洞景區,該雕像位於一眾仿古建築旁,疑似是要重現歷史事件,一名小男孩看見了以後,就對著雕像狂扇了8下耳光,引起一旁路人側目。

▼男童狂扇日軍雕像耳光。(圖/翻攝微博)

▲▼重慶男童狂扇日軍雕像耳光 陸網大讚:小英雄打得好!。(圖/翻攝微博)

事後,洪崖洞景區所在地的渝中區文旅委市場管理科一名工作人員稱,暫未收到相關報告,但擺放日本軍人雕像「涉及歷史原因」,將不會被允許。

影片在網路上引起大量關注,許多網友都大力稱讚小男孩,「打得好,小英雄!」「這雕像放在這就是要被人打吧?」「就跟秦檜的雕像一樣,應該跪著被打!」

但也有部分人認為這樣的行為不值得鼓勵,「才幾歲的孩子,真是仇恨教育的悲哀。」「歷史必須銘記,但總是這樣仇恨、憤怒並沒有太多幫助。」「真的有種就去日本靖國神社扇巴掌,自己放個雕像在這打,自欺欺人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