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遭揭肇逃黑歷史 台灣基進黨主席:他從未迴避過錯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日在即,選前不到20天,陳6日卻被爆料曾在2011年駕車肇事逃逸,導致機車騎士顱內受傷、硬腦膜下腔出血,引發軒然大波,對此,陳柏惟受訪還原事發經過,「此事件完全是我的責任」;當年邀請陳柏惟入黨的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也表示,陳柏惟當初入黨時就坦承此事,「從未迴避當年他的過錯」,作為基進黨的主要創黨者與主席,從來不是尋找從未犯錯的聖人入政,而是尋找知道自己的不足、會犯錯也知道改正的平凡人。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左)與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右)合影。(圖/記者湯興漢攝)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天中午透過臉書指控,陳柏惟2011年9月曾駕車撞傷機車騎士,肇事後第一時間逃逸無蹤,直到警方調閱監視器查獲他才俯首認罪,並因此案被檢方起訴,最終處9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

陳奕齊下午透過臉書表示,陳柏惟從最初加入基進黨的時候,就很誠實的向基進的夥伴坦承這一段往事,並懊悔地問說「犯過錯的他,還能夠參與基進、代表基進參與政治嗎?」他則回應,​在法律上的責任已盡之後,一項過錯所帶來的社會關係的破壞與傷痕,是「修復式正義」所關懷的核心;因此,要問的是,當時候的過失所導致各種「傷痕」,是否能有效弭平回復原本的平和狀態。​

陳奕齊表示,​當時他對陳柏惟說,「你要用加倍的努力,來彌補你曾犯下的過錯」;如果「政治」是一種利用制度建構來服務眾人的事業,那麼好好地當一位政治家,就是最好的奉獻,政治其實就是讓那些跟他們一樣的平凡人等,常苦於再怎麼努力似乎也無濟於事而想要放棄時,替他們著想、跟他們一起努力的人。​

陳奕齊表示,​2020年在「亡國感」蔓延下的那場大選,陳柏惟扛下最艱困的台中第二選區,並撬開那雙把持壟斷台中中二選區數十年的家族勢力的一小角,陳柏惟流著淚緊抱著自己說:「奕齊,當大家都認為不可能時,我們把他實現了啊。」那刻,而從陳柏惟今天的回應與態度來看,他再一次的確信:他是真的有把那天我所說的事情聽進去,聽進心裡去。​

陳奕齊強調,​陳柏惟從未迴避當年他的過錯,作為基進黨的主要創黨者與主席,從來不是尋找從未犯錯的聖人入政,而是尋找知道自己的不足、會犯錯也知道改正,也會願意學習成長,如同你我一樣的平凡人,但有著一顆想讓台灣越變越好的熾熱之心的伙伴一起入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