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肇逃!騎士「顱內受傷」 凌濤:為何參政以來刻意隱瞞?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被爆2011年9月曾駕車撞傷機車騎士,肇事後第一時間逃逸無蹤,直到警方調閱監視器查獲他才俯首認罪。陳柏惟今(6)坦承此事並道歉。針對此爭議,國民黨發言人凌濤質疑,為何陳柏惟參政以來始終刻意隱瞞此事?

▲▼立法院臨時會 陳柏惟進議場丟棒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柏惟進在國會殿堂玩棒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判決書詳細說明:「被陳柏惟撞倒的機車騎士,事後被送往距離案發地點不到2公里處的邱外科醫院治療,其傷勢包括顱內受傷、硬腦膜下腔出血等。」

凌濤表示,判決書提到,陳柏惟當年肇事逃逸,沒有即時下車查看、未報案、未送醫、未停留,直接離開現場,是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才循線追緝到案,人品低劣無庸置疑,沒有人品也沒有專業,立法院留下陳柏惟到底能做什麼?

凌濤指出,陳柏惟已涉及《刑法》第185條之4的「肇事逃逸罪」,陳柏惟從政以來未曾提過此事,是否有意隱瞞不堪的過去,混淆民眾投票給他時的認知?

凌濤進一步指出,陳柏惟出面回應避重就輕,和解跟肇逃是兩件事,陳講了他兼差、他很辛苦,卻始終沒有解釋他到底有沒有肇逃、為何肇逃、為何參政以來始終刻意隱瞞此事,這種枉法狂徒竟然代表我們在國會殿堂修訂法律?

凌濤抨擊,一下是丁允恭酒駕,一下是陳柏惟肇逃,這就是民進黨跟民進黨的側翼。請問,基進黨曾經簽過酒駕退選承諾書,現在需不需要幫陳柏惟簽肇逃退選承諾書?

凌濤表示,請台中鄉親千萬要睜大眼睛看清楚,不要錯誤託付自己手中神聖的選票,應該用手中的權利一起下架這樣的失格民代,向不顧是非公理、力挺失格民代的民進黨發出人民最深切的怒吼。

陳柏惟道歉聲明全文

我是陳柏惟。先說明這個交通事件,這不是抹黑,是刻在我心上的事件。

當時因經濟因素,我兼差兩份工作,從早忙到深夜。那一天凌晨,我結束工作返家途中,因疲勞駕駛,導致事件發生,未有酒駕,警方通知到案後過程完全配合,在法院坦白認罪,事後積極也與對方和解、過程未有狡辯與逃避。

此事件完全是我的責任。

稍早也與當事家屬聯繫,對方只有一個請求,希望外界不要影響他們平靜的生活,我也要拜託大家,不要打擾他們,我們也互相祝福。

我十分明白,不對的事就是不對,賠償受害者的損失、深刻反省絕不再犯,是我在接下來的人生中,時時刻刻警惕自己的教訓。

這是我人生的轉捩點,在這件劇烈的教訓後,重新面對人生,才有了今天的陳柏惟。

我很感謝對方給我和解的機會,我不會逃避或掩蓋我的過去,誠實面對過去,是我一貫的態度。

最後,我要再一次向當事人和社會致上最深的歉意與反省。我會把這件事情,作為我人生永遠不會忘記的教訓,鞭策我自己,要用更大的努力,來回饋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