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挪用600萬預算!柯文哲:監院早點關起來 搞不懂人權會是做什麼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監察院編列明年度歲出預算增至10億元,其中國家人權委員會預算編近1.4億元,然而今年人權會至少有600萬預算被監院挪用,使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痛批,人權會變監察院私房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自己早就主張監察院早點關起來,搞不清楚人權會到底在幹什麼。

國家人權委員會自2020年成立,過去因為關注議題狹隘、預算執行不佳等爭議不斷,人權會明年仍編列1.39億元預算,成長近2成,但人權會今年至少有600萬預算遭監院挪用,讓鄭麗文質疑,人權會高舉人權大旗,卻淪為監察院藏私房錢的地方,且外界對人權會一點印象都沒有,徒有其名卻不見功能。

關於國家人權委員會預算編近1.4億元,但今年就有近600萬預算遭監察院挪用,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於防疫記者會中回應,「我本來就主張監察院早一點關起來就好了!」

被問到是否覺得人權會變監察院私房錢?柯文哲直言,「那個單位不知道在幹什麼?搞不清楚。」

▼監察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監察院,監院,國家人權委員會,彈劾,糾正案,行政機關,國定古蹟,原台北州廳,森山松之助。(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衛生局長黃世傑。(圖/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