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海空曠處免戴口罩? 柯文哲:若周遭都不認識「還是要戴」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宣布,5日起放寬戶外戴口罩規定,在山上、海濱等空曠處,如果能維持社交距離,就不用戴口罩,引發外界熱議。台北市政府4日下午3時15分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以爬山為例,若整個山上只有1、2人就不用戴,但若在山上群聚、周遭都不認識,那還是要戴口罩。

台北市政府4日下午3時15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親自主持,並對北市KTV防疫指引、熊好券僅4000多店家登記、前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與毒物專家招名威質疑脫口罩說法、外交部國慶影片將瑞士阿爾卑斯山畫面當作玉山主峰等問題做回應。

針對「上山下海」免戴口罩,柯文哲4日表示,原則大家知道就好,但剩下要依照情況做判斷,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的目的是保護親朋好友,不是為了「不被罰錢」,所以如果有感染危險,還是要戴上口罩。

柯文哲提及,民眾應隨身攜帶口罩,該戴就戴,若爬山時整個山上只有1、2人,當然可以不用戴,但若在山上群聚,且周遭都是不認識的人,「當然要戴!」

柯文哲強調,戴口罩不是為了給他人檢查、不被罰錢,而是要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懂這個原則,其他依照狀況去決定;自己很不喜歡被追著問空曠定義,「在什麼空曠⋯空曠的定義是什麼?受不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